最近社宅議題很熱門

因為之前有寫過社宅的標案

我想提出一些可以觀察的方向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了解一下社宅的申請資格

還有荷蘭 歐洲的社宅發展狀況

再看一下 現在各個社宅 的自發性住戶團體 fb 社團 粉專

(例如屋頂菜園 親子互助 讀書會 社企入駐……)

可能會發現

社會住宅他不僅僅是個房屋

長的好不好看

貴不貴之類

而更有可能的是

他能長成一個有機體

具有社區功能

聯絡住戶彼此感情

提供社區照護

我個人對於天馬的想法

亦是如此

所以選擇的不是高大上的起點

(我想 如果我真的想開高大上 周圍要投資我的人應該也不是問題吧?)

而是一個社區型的親子餐廳

規模就是現在這樣

收費在中低價位

能提供親子與媽媽休息的暫時空間

我關注的是那些 即便是雙薪 但養孩子還是很辛苦的家庭

在這次社企的計畫中

除了原有的經營之外

未來更希望可以成為培訓 銀髮 等課程基地

同時媒合臨時勞動力(媽媽彈性時間打工)

再導入產學(幼保科)學生實習

希望未來可以推廣到其他地方去

經過兩年多的調整

我們嘗試許多錯誤(說有多糟就有多糟 )

跌跌撞撞走到這裡

連滾帶爬辛苦練上去

充滿實驗精神(笑)

這其中的艱辛 絕非其他人可以想像

但久了 就會遇到適合的夥伴

無論同為社企 或者是商會夥伴

還有協會 產學支持

更重要的是大稻程鄰里們

路上走久了

就會遇見

一群同樣理念的人

或許在這條路上 我們都在學習

也或許多一點想像 多一點衝撞 多一點敢做的勇氣

明天可能不太一樣